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学习交流>>
陕西省汉中戒毒所举行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3 21:3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陕西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西安市圣安防火技术中心宣讲员王瑜为全所干警职工作了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浓烟滚滚的高楼和撕心裂肺的呼喊,火势蔓延的厨房和手足无措的人群,家中充电发生闪爆的电瓶车......”王瑜老师通过视频和图片资料,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围绕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深入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灭火原理,结合家庭和办公场所防火重点,着重讲述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基础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老师还就消防安全日常管理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对干警职工提出的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消防问题逐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田维军要求全所干警职工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观念;要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对场所配备的消防器材、设施做到“明确摆放地点、熟练使用方法、做好日常检查”;要对消防应急预案熟练掌握,面对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尽最大可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得到了干警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有效提升了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消防安全思想防线。 (通讯员 强大志)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