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学习交流>>
陕西省铜川监狱全体警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传递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3 21:3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4月15日,陕西省铜川监狱组织全体警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对标榜样,见贤思齐,掀起学英模践初心热潮。

《榜样5》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诗歌朗诵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勇敢与恶魔斗争的大无畏气概。他们有的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有的是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有的是快递小哥、志愿者,他们用赤诚之心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平凡伟大的新时代颂歌,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

王宏伟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是学习英模的鲜活教材,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永葆政治本色,忠诚干净担当。”

方三平说:“伟大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要一代代传承下去。”

贾月莲说:“我们学习英模、崇尚英模,就要探访英模经历的故事,追寻英模走过的足迹,从英模精神中“淘金”,在风浪考验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工作实践中把准方位、校准坐标。”(通讯员 张忠彬)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