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案件播报>>
潜逃19年!重庆永川警方抓获外省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21-04-23 21:2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负责追逃的民警在酉阳县成功将一名潜逃19年的外省命案逃犯梁某跃抓获归案。

2002年3月19日,梁某跃(湖南省会同县人,案发时29岁)在湖南省会同县一发廊因矛盾持刀将廖某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因受当时侦查手段限制,当地警方也一直未能获悉梁某跃下落。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川公安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打击犯罪,以保民平安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日前,永川区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支队在工作中掌握“有一名外省命案逃犯可能藏匿重庆市酉阳县”线索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调集警力深度分析研判,查找其落脚点。专案组进行反复比对研判,初步确定此人就是犯罪嫌疑人梁某跃,立即安排民警前往酉阳县开展实地甄别调查工作。4月1日,专案组民警经过4天的侦查摸排后,在酉阳县某村一民房内一举将梁某跃抓获。

今年以来,永川公安已抓获潜逃十年以上的命案逃犯两人,潜逃29年的系列抢劫、强奸案逃犯一人。(通讯员 张曼)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