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陕西省虢镇戒毒干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禁毒宣传入民心”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21:2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陕西省虢镇强制隔离戒毒所充分结合戒毒工作职能,连日来,组织干警走上街头、走进学校、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禁毒宣传入民心”普法宣传活动,帮助人民群众认识和了解毒品,认清毒品危害,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走上街头 做群众的禁毒志愿者

4月13日,在陈仓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摆放禁毒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过往群众不要有种植毒品原植物、携带毒品、引诱他人吸毒等行为,呼吁大家要学法、懂法、守法,认清毒品的真面目,成为识毒辩毒的明眼人。戒毒干警们还向群众耐心讲解了《禁毒法》和《戒毒条例》,帮助大家了解国家禁毒、戒毒法律法规,并积极征求关于禁毒戒毒普法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进校园 做“祖国未来”的守护者

为了让更多未成年人接受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和校园安全,4月14日上午,虢镇戒毒所干警走进陈仓区天悦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同时组织开展禁毒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调动大家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纷纷提问:“吸食过毒品的人和我们普通人有什么区别?”“毒瘾真的这么难戒吗?”“这不是我们平时吃的跳跳糖吗?这不是可乐吗?它们什么时候变成毒品了?”干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毒品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盲目好奇、不追赶时髦,特别是要谨慎交友,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和大好时光,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深入社区 做百姓的普法宣传员

4月14日下午,虢镇戒毒所干警走进陈仓区千渭街道铁道北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民法典》《宪法》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帮助广大群众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干警们还积极组织社区居民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现场为他们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帮助社区居民认识和了解毒品危害,提醒社区居民一定要抵制毒品诱惑,提高拒毒防毒能力,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通讯员 崔雯)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