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队伍建设>>
陕西省宝鸡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21:3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靶向精准强推进 蹄疾步稳抓落实

陕西省宝鸡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保障全监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蹄疾步稳、有力推进。日前,陕西省宝鸡监狱组织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周平主持并讲话。全体监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警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是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关键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核心环节,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严格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思想发动,形成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的鲜明导向,保障查纠整改工作蹄疾步稳、压茬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时间节点,实现挂图作战,压实各层级责任,坚持开门纳谏、开门整改,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能真正直达病灶、固本培元、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导,打牢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地基”,夯实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果;坚持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持续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加紧推进案件线索收集梳理和重点案件自查评查工作,强化“被查从严倒逼”的高压态势和警示震慑,持续激发组织查处威力;聚焦顽瘴痼疾各类问题,对症下药、一病一方,注重抓源治本,力促标本兼治,实现“当下治”和“长久立”有机统一,持续提升专项整治效力。(通讯员 张昂)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