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队伍建设>>
陕西省宝鸡戒毒所组织开展《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21:38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践行使命

陕西省宝鸡戒毒所组织开展《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汲取工作奋进力量,日前,陕西省宝鸡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干警职工集体观看了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该片由中央政法委组织拍摄,以真实人物为原型,以具体案例为线索,通过五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政法队伍建设和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影片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骑警、侦查监督处检察官、执行庭法官、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国安隐蔽战线无名战士五名政法战线英雄模范事迹为故事原型,讲述了“牦牛盗案”“凶手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人司法矫正”和“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政法干警忠诚奉献、尽职担当、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政法干警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初心使命。

该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闫斌观影后谈到:“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我们要向英模看齐,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教育科科长、一级警长李建红说:“电影塑造了五个不平凡的政法英雄,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热情、坚定、自信,使我备受鼓舞,鼓励我对标学习。作为一名戒毒干警,在今后工作中要向政法英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戒毒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观影后,全所干警职工纷纷为守护平安中国负重前行的政法英模所感动,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向英模看齐,筑牢政治忠诚,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忠诚履平安陕西、平安宝鸡“守护者”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出彩的实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通讯员 苏鹏云 朱权利)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