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滚动图片>>
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5:3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林俊辰、范忠文

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结合“阅青春·越出彩”读书荐学活动,组织民警利用驻地校园图书室、驻地红色文化等资源,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读书活动。

在大栗子中心学校,大栗子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学生们共同开展了“书香伴我行,激励促成长”主题读书活动。民警与学生结成读书伙伴,一起走进学校图书室阅览书籍,和学生面对面的畅想读书心得,交流学习感悟,帮助学生讲解书籍中深奥的内容,剖析文章作者的心路历程以及丰富情感,延伸了学生的知识触角。最后,派出所民警与师生一起重温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红色故事,号召学生们要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学习。

每一位老兵都是一本厚重的“史书”。长白经济开发区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刘正锡家中进行拜访,并聆听红色故事。

“子弹嗖嗖地从身边飞过,炮弹在战友的身旁炸开,最后活着的只剩我们几个……”民警们围绕地坐在老人身边,聆听着老人从参军入伍讲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峥嵘岁月,再到祖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民警李洁十表示:“老人见证了我们国家从落后就要挨打,再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一步步过程,他所讲述的事儿就是一本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去读的历史书。”

今年以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阅青春·越出彩”读书荐学活动,深入推动警营文化创新发展建设,全力打造“学习型”“知识型”警营,培养“能力型”“素质型”队伍,通过参观见学、联创联建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不断提高民警综合能力素质,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和“走前列、创一流”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动力。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