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彩图集>>
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到龙岗法院坂田法庭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20:33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裴红军

4月7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率队到龙岗区人民法院坂田法庭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正华及相关处室领导,龙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龙岗区法院院长汪洪、副院长涂超群等参加调研。

余新国一行首先来到坂田法庭诉讼服务大厅,详细询问了诉讼引导、网上立案等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诉服引导手册,观摩了智能诉服机器人的演示操作。

随后,余新国一行来到法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办公室,查阅法庭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党支部活动记录本、活动签到表、心得体会等资料,检查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对法庭结合审判业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余新国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一是要对标对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积极推进政法战线的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向一切侵蚀党肌体健康的问题开刀,永葆政法队伍政治本色。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多召开座谈会,广泛倾听群众和社会的声音,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照整改,多推出一些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把教育整顿作为提升司法质效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公正、高效地办结每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把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多发掘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到英模就在身边、榜样就在队伍中间。激励广大干警见贤思齐,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

责任编辑:高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