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彩图集>>
组织“夜学”“周末学”“线上学”……
湖北武汉洪山区解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学矛盾”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04-01 15:3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正鑫 通讯员 许静

开设涉营商环境案件“绿色通道”,全面推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状况承诺制,通过“夜学”“周末学”“线上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力克“工学矛盾”……

image.png

图为武汉市洪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现场。邓洲 摄

记者3月31日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坚持既完成“规定动作”又体现自身特色,多措并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洪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时间为4个月左右,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

为抓好此次教育整顿,洪山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汇报,研究审定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列出学习教育环节重点任务清单,形成指向明确的“路线图”“责任书”,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截至目前,洪山区重点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四项教育,开展了政治轮训、“一把手”讲党课、廉政教育报告、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延安整风”讲座、党纪党规专题讲座等多项活动,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共计1500余人全部参加教育整顿,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洪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代平介绍,该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切实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高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