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海南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在琼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13:32 星期一
来源:法治参考

  本网记者:王占平

  2021年3月27日,由海南省律师协会指导、瀛和律师机构主办的“海南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口市隆重举办。

  外交部原副部长、前驻美大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周文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吉林省政府参事、原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首家法治实践基地创始人禹治洪,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原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海南医学院常务副校长、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曾渝,海口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军,海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邓和军,海南国际仲裁院副院长林宁波,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总部负责人孙在辰,法和科技创始人、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李磊,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董冬冬以及瀛和律师机构全国成员所共4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在论坛上,周文重就“继续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支持海南法律服务业发展”主题发表演讲,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周文重指出,“过去一年,疫情叠加百年变局,国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央部署了2021年八大经济任务,其中之一是要继续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对海南来说,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知识产权,建设统一大市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尤为重要。在海南自贸港加速推进的背景下,海南法律服务市场面临着崭新机遇,为包括瀛和律师机构在内的布局海南的众多法律服务机构带来重大发展红利。”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在演讲中深度剖析了法学人才在法律服务业发展中的关键价值,他认为,“在学科教育中,应该将国际法与国内法平行设置,这对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将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律师也要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吉林省政府参事、原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首家法治实践基地创始人禹治洪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回到正轨,法律服务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要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律师与律所应重视发展模式创新、管理方法创新和业务领域创新。”

  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总部负责人孙在辰在论坛上表达了对海南法律服务市场发展前景的美好展望,“在这片极具生机和想象力的土地上,律师、律所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变革与创新,挑战与超越,海南法律服务市场正朝着更大、更强、更多元、更完善的未来稳步迈进。”

  孙在辰认为,历经多年发展,瀛和“平台化、数字化、产品化、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和“国内国际相融合、线下线上相融合、法务商务相融合”的战略创新,结合海南自贸港的国家发展战略,将为瀛和未来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法和科技创始人、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李磊以“解构未来律所数字化生存”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李磊表示,“近年来,线上法律需求体量日益膨胀,超乎想象,这将成为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建议青年律师熟悉数字化工具、注意积累高价值专业数据,培养‘专业+运营’全新思维。”

  在会议下半场,张晓辉会长、曾渝院长、邓和军副院长、林宁波副院长和董冬冬主任参与了圆桌对话环节,就海南自贸港法律服务业的发展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当天还举办了瀛和南海中心启动仪式。据了解,瀛和律师机构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的律师服务机构、互联网模式运营的法律服务平台。瀛和全球律所数量达500余家,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专业律师过万名,服务范围遍及各个领域。

  瀛和南海中心作为瀛和区域中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着眼于法务商务的深度关联,承担法律服务、商务、休闲度假、会议接待等功能。以法务为船,以商务为帆,以制度为罗盘,打造有别以往的全新的律所范式,打造可以辐射东南亚市场的瀛和样板所与生态基地,整合区域资源、支持区域建设、赋能区域律所,为瀛和打造全球法律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