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法治建设成就>>
甘肃省司法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李双红

3月19日,甘肃省司法厅举办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司法行政大讲堂(第31讲)。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甘肃省司法厅离休干部张勤学就抗美援朝精神作专题报告。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智、王晶出席专题讲座。李嘉树主持专题讲座会。

专题讲座会上,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专题片。

张勤学从自己亲身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讲述了他参加志愿军的全部过程;从为了刚从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后诞生的新中国的茁壮成长,为了中华民族的后代不再受帝国主义奴役的家国情怀,讲述了入朝作战的中华儿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从自己亲身参加战斗的具体细节等,讲述了志愿军打出新中国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

张勤学还从一名7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的角度,谈了对我国目前发展情况的感受。

会议指出,张勤学作为抗美援朝老战士、省司法厅离休老干部,在司法厅的工作生涯中给厅机关干部树立了“工作严格、自身严谨、对下关怀”的良好个人形象,个人对机关干部的现实教育意义非常巨大。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烈氛围中,要进一步学史明理,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

省司法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监狱管理局和戒毒管理局机关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专题讲座会。

责任编辑:高庆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