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法治建设成就>>
深圳龙岗法院党组书记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18 21:0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张建国

3月17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洪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和法院队伍建设实际,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专题党课。

课上,汪洪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党员干警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代表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服务保障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龙岗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洪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领悟新时代法院铁军的担当和责任。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内在要求。

近100年来,无数共产党员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奋斗和汗水绘就了波澜壮阔、洋洋洒洒的历史画卷。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担负使命的“强基石”,从党百年斗争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斗争本领、启迪政治智慧;要坚定法治信仰,握住公平正义的“方向盘”,做好司法审判第一要务;要坚守职业理想,奏响干事创业的“冲锋号”,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者。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重温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忘人民法院的初心和使命;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责任抓落实、察民情通民意、勤思考善总结,让司法工作符合民情、体现民意、赢得民心。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保持廉洁、反对腐败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从严管党治警长期性艰巨性,大力加强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惩处司法腐败,持续深化人民法院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强化司法作风建设,坚决整治法院系统顽瘴痼疾。

汪洪强调,全院党员干警要贯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在乱云飞渡中保持从容,在艰难困苦中砥砺胆识,在百舸争流中锤炼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全力以赴抓好司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冀春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