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图片新闻>>
重庆永川民警凌晨四点护送离家出走小孩回家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5 星期五
来源:法制网

近日,一名群众将一面印有“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大安派出所民警手中,对其深夜帮助找回孩子表示感谢。

“警官,你好,我妹妹离家出走了,能不能帮我找一下?”1月3日17时,一名神色慌张、满脸焦急的女士走进大安派出所值班室请求帮助,值班民警黄龙听到声音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来人林某,其妹妹王某(14岁)于1月3日中午12时许离家前往学校上课,下午16时学校老师打电话称王某未到学校,林某多方找寻未果,只好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当即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监控,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发现王某中午从家中出发后,和一名女同学一起乘车前往永川城区方向。民警便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希望协助共同查找。在相关警种的配合下,凌晨两点在江北区找到王某,后在其亲戚陪同下,王某及其同学被送回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将王某护送回家,此时已经是凌晨四点。

为感谢民警耐心找寻,深夜将小孩护送回家,家属特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 胡涛华)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