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制网专题>>习近平法治思想>>要闻>>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
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2-04 23:3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国务院新闻办12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

据了解,11月30日至12月6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今年“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11月30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了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随后,“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采用整体协同联动形式,由不同的中央国家机关牵头负责,深入开展宪法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宣传活动。其间,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全媒体,注重传统方式和现代方式并用、注重分层分类分众传播、注重用大众话语生动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热潮。12月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宣部、司法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座谈会,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推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据悉,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让每一天都是宪法宣传日,每一周都是宪法宣传周。

责任编辑:刘一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