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山东检察机关印发意见保障民法典实施
发布时间:2020-11-13 18:43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记者11月13日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该院通过了《全省检察机关关于深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实施的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聚焦民法典贯彻实施,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保障民法典实施的具体意见。

《实施意见》共分为七大部分,共计22条,强调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做精民事检察工作,准确把握民法典要求,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借力民法典实施,做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四大检察’要协同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民法典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带来的变化涉及到很多方面。” 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说,该《实施意见》通过认真研究民法典给刑事、民事、行政法律关系以及公益诉讼带来的变化,强调“四大检察”要形成合力,共同为推动民法典的全面准确实施提供保障。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协作一致,为在检察各个环节贯彻落实好民法典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乔小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