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海南二中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9 13:37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王晓博 

9月27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与洋浦法院联合走进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海南二中院民二庭负责人廖长荣、洋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东涛、洋浦法院综合审判庭负责人田立新等出席活动。

在专题讲座上,洋浦法院综合审判庭张会兵法官从“民法典从何而来”开篇展开,对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重大意义等详细介绍。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代位继承”等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做了针对性、专业性的重点讲解。通过对重点条文的法律解释和法律适用的阐释,深入浅出地将法条讲得精彩生动,通俗易懂,让在场的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洋浦法院在海南二中院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工作,走进企业开展专题讲座,增强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洋浦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乔小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