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法官为耄耋老人送去《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秦丹丹

近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摇着蒲扇颤巍巍走进重庆市南川法院大观法庭,安检后他来到立案窗口,告诉工作人员想找法庭借合同法学习违约法律条款。经过交流,得知老人姓黄,从南川区大观镇工商所法制科退休已有22年,今年82岁,退休后在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看书。

知悉黄老来意后,大观法庭庭长刘小彬将黄老带至法庭阅览室介绍藏书,最终黄老选定《人民法庭手册》。对于黄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大观法庭决定将书送给黄老,但黄老坚持“借书”并留下一张借条。

鉴于2021年1月1日即将施行的《民法典》合同编与现行合同法相比存在部分变化,为便于黄老更进一步了解即将施行的民法典合同编内容,大观法庭决定将《民法典》送给黄老。考虑到黄老年岁已大,行动不便,法庭干警亲自上门将民法典送到了黄老手里,刘小彬还为黄老讲述《民法典》中的亮点内容及合同编的变化,并解答黄老及家属关于法律问题的咨询。

与此同时,南川法院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前沿窗口作用,在抓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通过宣传讲座、送法下乡等多种途径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乔小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