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河南省法学会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0-07-10 12:35 星期五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维博

近日,河南省法学会印发《关于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法学会职能特色,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通知》明确,将成立民法典宣讲团,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南法治大讲堂”的重点宣讲内容,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机关事业单位、进高校和大中型企业;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工作重点,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民法典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据悉,省法学会民法典宣讲团由17位本省民法领域专家学者组成,按照省法学会的宣讲工作安排部署,宣讲团成员将赴各地分领域分行业集中开展民法典宣讲。

此外,全省各级法学会和研究会将把学习宣传民法典纳入年度考核,以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效。

责任编辑:冀春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