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网络视频学习班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8 12:14 星期三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宁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和地方各级人大在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中的作用,7月6日至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2期网络视频学习班“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开班上线。 统计数字显示,两天的时间里,共有近6万名观众参与直播学习。

此次网络视频学习班是全国人大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作出的安排,旨在推动线上线下学习培训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开展全国人大代表远程网络学习培训,更好满足代表学习培训需求。学习班围绕“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安排了4次直播课程,分别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经济法室有关负责同志作《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物权编、继承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的授课。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介绍,6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委员长会议对2020年度全国人大代表工作计划进行了修改。关于代表学习培训工作,明确要求推动线上学习培训与线下学习培训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开展全国人大代表远程网络学习培训,部分代表学习班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办,大幅增加网上学习培训视频、音频、文字资料,更好满足代表学习培训需求。

为落实上述工作部署,积极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学习培训网络平台建设等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合作建设的全国人大网络学院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运行,成为覆盖全国人大代表、地方人大负责同志、全国人大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网络平台。

责任编辑:冀春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