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创建活动>>
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党支部赴绩溪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11:30 星期二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7月17日,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委务会成员王文金带领下前往皖南绩溪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绩溪长安镇旌绩边游击根据地梧川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长安镇梧川村是旌绩边乃至整个皖南游击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在中共皖南特委的领导下,皖南游击革命斗争的烈火由此点燃并遍及皖、浙、苏、赣边各地,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史篇。在梧川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采用大量详实的图片文字介绍和实物陈列相结合的方式,分前言、红军播下革命种子、早期党组织建立、主要历史事件、战斗历程、主要领导人介绍、革命英烈等八个部份,全景展示了旌绩边游击根据地光辉的革命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随后,委务会成员王文金结合革命英雄人物,现场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说:“我们今天来接受革命斗争史教育,前辈们始终守着初心、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大家在革命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的震撼与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平安安徽建设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