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创建活动>>
省委防范办综合处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13 18:30 星期五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1日,省委防范办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和刘铭传故居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感受小井庄在中国农村改革历程中的“敢为天下先”的改革首创精神,以及“台湾近代化之父”刘铭传对台湾建设所做的杰出贡献。

  在小井庄,大家参观了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包产到户”的发展历程,仔细观看各展区图片,全体党员干部对当年肥西县小井庄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小井庄村民敢为天下先的争创精神。

  在刘铭传旧居,大家参观了“刘铭传生平展览馆”。通过珍贵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历史遗迹,对刘铭传的一生有了进一步了解。特别是刘铭传作为首任台湾巡抚,在国家危难之际领导台湾军民奋起抗击外国侵略者、为中华民族反侵略战争和台湾的建设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的事迹使大家深为敬仰,更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团结御侮、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同时也更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增强宗旨意识,忠实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自己实际行动,扎实工作,不断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