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青海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说
自然保护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21 07:1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二十大·时光

本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蒲晓磊 10月20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青海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在接受采访时说,青海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全力守护好青藏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着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陈瑞峰说,在具体的实践中,青海一体化建设生态安全屏障、绿色发展、国家公园示范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制度创新、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七个新高地,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

陈瑞峰介绍说,青海生态环境保护最具标志性的突出成果就是国家公园建设。2020年8月,青海举办了首届国家公园论坛。2021年10月,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成立。同时,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青海也正在努力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可以说,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