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长春政法干警坚守岗位感受团结奋进时代脉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07:3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二十大时光

□ 本报记者 张淑秋 刘中全

十月金秋,硕果累累。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吉林省长春市政法干警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共同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10月16日9时,长春市繁荣的桂林路商圈逐渐热闹起来,大小商家开门迎客。

“黄老板,最近生意还好吧?有没有异常情况……”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桂林路派出所警长韩俊带着《法治日报》记者,到他每天例行巡查的辖区,见到卖炒货的黄雨亮后热情地打招呼。

随后,记者来到桂林路派出所,一进门就感到格外温馨——轮椅、雨伞、药箱、零食、饮水机……样样俱全。

10时整,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全体民警整齐地围坐在一起,共同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今后我将持续筑牢为民服务理念,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韩俊说。

12时,在长春市国安公证处,公证员蔡广元正在接待祖孙三人,他们来办理继承权公证。

“这个家庭中父亲去世了,母亲和儿子、孙子来办理继承权业务,他们的时间很难凑到一起,他们之前和我约到了今天,虽然是周末,但只要时间允许,我们就会尽量满足当事人的需求。”蔡广元告诉记者。

因事先已经告知了办理公证所需的材料,蔡广元仅用半个小时就为祖孙三人办好了公证手续。

“借着二十大的东风,我作为党员公证员,要继续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计较个人得失,想群众之所想,用勤劳的汗水服务好每一名当事人。”蔡广元说。

“我们在今年7月办理了全省首宗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实现了当事人在境外可以通过线上办理公证业务。”长春市国安公证处副主任王立军说。他们还入驻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长春产权交易中心,凡是需要办理房产类公证的当事人到公证处“只需跑一趟”,回家后便可坐等免费邮寄的公证件。

“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作为政法干部,我深感职责使命在肩,将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切实履职尽责,在知行合一中投身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为法治长春建设贡献力量。”长春市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郎晓红深有感触地说。

长春市政法系统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报告精神。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