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平安建设>>
福建明溪县法院禁毒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曾飘越

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深入校园、社区、企业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发放禁毒普法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明溪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为推进辖区禁毒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层层签订禁毒工作责任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制定禁毒工作实施方案;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建立涉毒案件快立快审机制,慎重适用缓、减刑,去年来审结涉毒案件2件3人,涉毒案件大幅度减少;强化联动配合,与公安、司法、社区等部门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健全举报奖励制度,创建无毒社区联系点12个;此外,该院还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宣传互动平台,联合团委成立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吸纳禁毒志愿者300余名,举办法治讲座,模拟法庭等禁毒“六进”活动8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