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队伍建设>>
扎赉特旗:打造文明和谐监所
发布时间:2022-04-12 10:16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李春雨 

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看守所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性化管理贯穿教育始终,针对被羁押人员年龄、身体和心理等因素,推行人文关怀、亲情帮教等管理方式,用行动感化在押人员,促使其悔过自新,确保了监所安全稳定。

在日常管理中,管教民警用心与在押人员沟通交流,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从精神上鼓励在押人员,让他们感受到看守所家庭般的温暖。坚持定期组织在押人员学习法律知识,进行法治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促使在押人员悔过自新。此外,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在押人员的文化需求,舒缓了他们的精神压力。

为保障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扎赉特旗看守所从“生活”“医疗”两个方面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组织医生对在押人员进行疾病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知识的宣传教育,合理安排在押人员的伙食,对老、弱、病、残在押人员,在生活上、管理上给予照顾。

“人性化”的教育转化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监所帮教转化工作整体能力水平,使在押人员转变了对抗和抵触的想法,促使在押人员积极服从管理,树立改造信心。全面加快了在押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进程,为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监所环境提供了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