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综治动态>>
“用我的坚守换来更多平安”
武汉举办公安英模媒体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8:10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见习记者 刘 欢 通讯员 杨槐柳

“您放心,儿子一定会好好干!”话音未落,刘五桥已泪流满面。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举办公安英模媒体见面会。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刘五桥深情追忆母亲,泪洒现场。

入警前一天,母亲拉着刘五桥的手说:“咱们是从农村出来的,到单位后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吃亏。”从警28年来,刘五桥牢记母亲叮嘱,踏实做事本分做人,每年除夕夜“都是在岗位上给母亲拜年”。

如今,母亲不在了。“我要继续用我的坚守换来更多的平安,换来城市的安宁。”刘五桥说。

这不仅是刘五桥对母亲的承诺,更是武汉公安英模对人民的承诺。

见面会上,不放过一个坏人的“热血刑警”江岸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许奎说,快破现案、擒贼起赃最痛快,帮扶群众、为民解忧最难忘,新的一年他将在侦查破案一线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

甘当社区禁毒“小户籍”的汉阳区公安分局洲头街派出所民警王群说,“我把居民当亲人,居民把我当家人”,“人民公安为人民”不是豪言壮语,而是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意。

社区“沈当家”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用心用情做反诈。他说,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家的大事来做,才能赢得群众的心。

回忆起高墙内的战“疫”经历,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副所长邓子福情不自禁地拍了拍胸膛。他和战友们“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赢得了监所防疫的阶段性胜利。

警营“花木兰”、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大队长陈蔚说,她们的职责就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时,挺身而出,英勇无畏,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宁和社会稳定。

参加见面会的6位公安英模是武汉公安系统的优秀代表。

《法治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党的十九大以来,武汉公安先后有284个集体、391名个人荣获国家、省、市级荣誉,9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模称号,全市公安英模达到46人(次),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于前列。

2021年,武汉连续第3次荣获平安中国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

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广大民警投身公安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守护英雄城市平安、护航新时代平安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