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综治动态>>
黑龙江司法厅联合高校共建法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12 18:11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谢景强

近日,黑龙江省司法厅与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等7所部属、省属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共建7个法学实践基地和4个实务研究中心。1月11日上午,厅校签约揭牌仪式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及7所大学相关领导共同出席。

崔永洪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本次厅校合作是借助高校优势,强化法治为民的一次具体实践;是促进法学理论与公共法律服务实践深度结合的创新探索;是黑龙江省司法行政机关和高等院校开展理论和实务研究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填补省公共法律服务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空白,促进相关院校法学学科建设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厅校双方要密切联系,发挥好合作平台,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要加强研究,推动黑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理论创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法律需求提供意见;要注重人才培养,将优秀人才吸纳到实务领域,提升双方人员公共法律服务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据介绍,法学实践基地和实务研究中心将整合和优化配置资源,发挥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培训的功能优势,深度参与司法行政机关改革和工作实践,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和教育改革紧密结合,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