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平安建设>>
灞桥“有困难找民警”见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1-12-13 17:19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宁静

2021年9月18日下午,“8·20盗窃案”被盗物品发还仪式在陕西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举行,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福平将案件侦破追缴回的数十台笔记本电脑返还给受害群众。

今年以来,灞桥分局将网络电信诈骗作为工作重点,破案率同比增长96%,追缴群众财产损失共计1501.31万元。

针对盗抢骗类犯罪,灞桥分局严格落实刑技、视频统勘,加强信息研判,推进刑侦专业、技网侦查联动作战,今年以来破获盗抢骗案件率同比增长63%。

在“防患于未然”方面,灞桥分局对危害群众的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24小时网格化巡逻、重点区域设卡检查、重装“战车”街面巡逻,最细致的防火墙时时刻刻驻守在人民群众的身边。

不仅仅是群众平安的守护者,更是群众幸福的服务者,灞桥分局无论是证件办理等政务服务,还是紧急援助、扶危救困都“事无巨细”,让“有困难找民警”见实见效。在灞桥区市民中心的户政大厅和出入境大厅,灞桥分局通过落实导办员挂牌上岗、首接责任制和全程导办制方便群众办理证件;在等候区设置电子显示屏,将办证须知、便民利民措施、办证程序、收费标准等需要公示的内容不间断滚动播出,并配备饮水机和纸杯为排队等候的群众提供方便。

灞桥分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充分将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到辖区企业、校园、社区,一方面精准推送反诈宣传、校园安全宣传、法治建设宣传等,一方面通过印发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等公安实际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对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有效跟踪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灞桥分局还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等,召开多次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涉及七大类共134条,全部制定了整改措施。

“灞桥分局始终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创建平安灞桥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袁萍表示。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