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队伍建设>>
何巧:架起与聋人群众沟通的桥梁
发布时间:2021-11-10 13:57 星期三
来源:中国警察网

人物简介:何巧,女,37岁,中共党员,现为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民警。自2014年担任磁器口街道磁建村社区民警以来,努力学习手语,创建“巧姐无声警务室”,为聋人群众排忧解难300余件(次)。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等荣誉称号。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警长何巧所在的社区比较特殊,社区里有百余名聋人。2014年9月,何巧第一天到社区上班就到聋人群众家走访,群众用手语比划了半天,但她怎么都看不明白,自此下决心学好手语。她找来手语教材和视频,每天坚持挤出一个小时业余时间自学,还报名参加手语培训班。通过3个月不懈努力,何巧逐步掌握了手语技巧。实现了与聋人群众无障碍沟通,也架起了通往他们内心的一座桥。

为给社区聋人群众提供一个相对固定的交流活动场所,何巧创建了集警务办公、纠纷调解、普法教育、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巧姐无声警务室”,添置了聋人专用助听器、写字板等设备,设立了“无声微课堂”,开通了“无声微信箱”。

近年来,何巧先后为聋人群众排忧解难300余件(次),社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6%以上。在何巧的带动下,分局300余名社区民警主动投入到关爱帮扶聋人群众工作中来;7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何巧发起的志愿者服务队。(郑欣 瞿毅 马晓蕾)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