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平安建设>>
​反诈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0-29 17:3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增强师生反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10月27日,安徽省阜南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联合金融部门在辖区一所小学举行了反电诈知识讲座。

民警以“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主题,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刷单返利、裸聊、游戏充值、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校园贷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结合校园实际发生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解析了不法分子的常用诈骗套路,让师生们了解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

小学生周瀚铖说:“今天访诈骗宣传进入校园,从中我学到了许多关于防诈骗的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传递到我身边的同学那里,防止他们被网络诈骗所迷惑。”

“以前的我觉得防诈骗对我非常的遥远,听完这次演讲后,我才发现诈骗居然离我这么近,似乎时刻潜伏在我的身边,我准备回去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提高警惕,不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小学生李梓涵说。

通过此次“反诈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防诈骗意识,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潘书培 吕乃明)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