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
法治网首页>>
平安中国>>平安建设>>
青海果洛近5年涉枪案年均下降13%
发布时间:2021-10-14 15:07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至今,果洛公安收缴非法枪支1024支、子弹17917发、雷管509枚、导火索14.16米,收缴的枪支年均降幅近80%。共立涉枪案件45起、破获42起,从2017年立12起降至今年的4起,年均降幅13%;实现部督、省督案件清零,非法枪支“零打响”,爆炸物品零流失、零炸响。群众主动上交枪支840支,占比达82%,共查实群众举报私藏枪支线索10条,打击处理10人。

据介绍,果洛州公安局健全落实专班运作、联席会议、专项督导、挂牌督办四个机制,采取“一个乱点、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方式,严格倒查涉枪案发案地党政领导和派出所责任,通过“打防结合,全警动员”,确保打击整治专业化机制化。不间断无死角滚动排查整治危爆物品管控风险,不松劲不歇脚开展非法枪爆物品打击查缴工作,全方位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和信息交流,确保专业监管和整体协同一体推进。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