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依法治国频道>>即时>>
云岩区司法局与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签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4:0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通讯员 黄影 陈俏丽

为推动区司法局与高校法学院深度合作,在法治云岩、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高校优势,更好推进云岩区公共法律服务发展,为云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6月21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司法局与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家龙、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俞俊峰,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萍,各部门、各街道(镇)、区属律师事务所参加仪式。

会上,杨萍和俞俊峰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授牌,并为专家库成员法治日报贵州记者站站长王家梁、贵州辅正律师事务所主任于俊、 贵州公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段竞晖、贵州驰辰源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明、贵州尚境律师事务所主任任磊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共建、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俞俊峰表示,贵州民族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创建的5所民族院校之一,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高校、省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高校,36年来培养了5000余名法学专业人才。下一步法学院将在平台建设、机制创新,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智库建设三方面深入合作,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积极产出一批优质的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携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家龙强调,双方要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上实现新突破,重点围绕法治建设规划论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合作,协作配合、协同发力、加速推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外脑”支持,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在法治人才培养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推进政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探索建立双向人才交流机制,推动司法行政智库、教学实践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方芳
视频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