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依法治国频道>>即时>>
罗东川出席福建“民法典进农村”主题活动时强调
让法治成为福建发展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06-03 07:0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王莹 近日,福建省举办“民法典进农村·蒲公英在行动”主题活动,福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罗东川出席活动并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百姓生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东川强调,主题活动要全面融入法治强省实践,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贯穿法治福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文化建设的全过程,纳入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环节,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让法治成为福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加大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力度,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化法治乡村示范建设,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全力护航百姓美好生活,主动对接群众的法律需求和法治期盼,运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等社会力量开展普法,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办事依法的习惯,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指导和帮助群众依法解决“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方芳
视频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