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依法治国频道>>依法治省在行动>>
邓修明在江苏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扛起工作责任发挥督察“利剑”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03 07:0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张全连 近日,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动员部署会。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主持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张晓伟对督察工作重点内容作说明。

邓修明强调,各督察组要准确把握督察方法要领,按照督察原则,突出党的领导、注重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聚焦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督察。要善于察实情,按照督察方案和清单,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善于开药方,深入剖析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研究提出靶向治疗的意见建议;要善于树典型,及时挖掘总结基层首创特色做法,形成向全省推广的可复制可借鉴经验。

邓修明要求,各督察组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督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工作责任,严格把关督察结果,强化跟踪督办,督促各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发挥督察“利剑”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确保督察工作取得成效,推动全省法治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方芳
视频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