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依法治国频道>>高层声音>>
赵克志在会见公安部直属机关“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受表彰人员代表时勉励大家
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2-03-10 09:57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北京3月8日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8日在京会见公安部直属机关“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受表彰人员代表,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弘扬传统美德,展现巾帼风采,为忠实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3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克志和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及在京部党委委员一起,来到受表彰人员代表中间,同大家合影留念,向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爱警母亲”“好警嫂”“最美家庭”等称号的个人和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警辅警及民警母亲、警嫂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赵克志说,长期以来,广大女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奉献、拼搏进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民警母亲和警嫂勇挑家庭重担、无怨无悔付出,为人民公安事业构筑了坚实后盾。广大民警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警风贡献了积极力量。此次评选出的受表彰人员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我们为大家获得这样的荣誉感到骄傲和自豪。

赵克志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女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民警母亲和警嫂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家风,一如既往地做公安事业的支持者、廉洁家庭的建设者、优良家风的倡导者,为广大民警辅警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伟大的人民公安事业、忠实履行好肩负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杜航伟、许甘露、刘钊、林锐、冯延、陈思源和部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会见后,冯延与受表彰人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妇女节主题座谈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公安系统13名个人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8个集体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了全国公安机关2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296名爱警母亲、297名好警嫂;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评选表彰了部直属机关一批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爱警母亲、好警嫂和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刘一鸣
视频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