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映像>>要闻>>
法治日报社出品 讲述法律援助故事
电影《红纸鹤》上线开播
发布时间:2022-03-02 15:52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

  • 本报北京3月1日讯 记者张红兵 由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指导、法治日报社出品,真实展现法律援助作用的电影《红纸鹤》今天在腾讯视频上线。

  • 电影《红纸鹤》改编于真实案例,讲述了一名空姐不堪忍受丈夫长期家暴最终杀夫,法律援助机构指派法律援助律师深入调查还原真相,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故事。

  • 《红纸鹤》是一部法律援助题材电影,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震撼人心的视觉张力,激发观众的情感共鸣,润物无声地把法律援助法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观众。

  • 法律援助工作在我国已开展40多年。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法律援助法,旨在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方式、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保障水平、加强质量管理、提供便捷化措施,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在更大范围通过更多形式,为人民群众获得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提供法治保障。

  • 法治日报社社长邵炳芳指出,法律援助制度作为一项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法律制度,在实现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法律援助题材电影,《红纸鹤》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集中反映了法律援助工作推动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电影《红纸鹤》是法治日报社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部力作,是创新法治宣传模式、讲好法治中国故事的一次新的尝试。

  • 2022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6周年的日子。电影《红纸鹤》于3月1日在腾讯视频上线,具有特别的意义,就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反家暴共识,提升受害人依法维权意识。

  • 想了解影片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码观看。

责任编辑:李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