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交警公布5起涉农村公路典型案例

2023-10-16 14:22:1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针对近期农村公路交通事故形势特点,为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示5起涉及农村公路的典型事故案例,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案例一

2023年9月25日19时许,在海南省某市县乡村路段,发生一起小型客车和摩托车相撞的事故,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死亡。摩托车驾驶人存在逆向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

车辆逆向行驶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同时,驾乘摩托车出门请佩戴好安全头盔。

案例二

2023年9月28日14时许,在海南省某市县县道,发生一起轻型货车单方事故,事故中货车乘车人死亡。货车驾驶人存在疲劳驾驶的嫌疑。

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反应迟、犯困打盹的情况,极易引发事故。长途驾车出行,尽量多人轮流驾车,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个小时,切勿疲劳驾驶。

案例三

2023年9月18日5时许,在海南省某市县乡镇路段,发生一起边三轮摩托车和正三轮摩托车相撞的事故,事故中边三轮摩托车驾驶人死亡。边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存在占道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和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农村道路通行条件通常较差,道路宽度比较狭窄,驾驶人应保持右侧通行,不要影响对向来车,否则极易与对向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尤其是在转弯等视线不好的地带,更容易发生事故。此外,应当驾驶车辆悬挂机动车号牌,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案例四

2023年9月26日11时许,在海南省某市县乡镇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单方事故,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死亡。摩托车驾驶人存在未确保安全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

驾驶摩托车出行应当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观察路面环境,谨慎驾驶,切勿分心驾驶!并且在驾驶的过程中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案例五

2023年9月22日7时许,在海南省某市县乡村道路,发生一起小型客车和摩托车相撞的事故,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死亡。摩托车一方存在驾驶未悬挂号牌机动车和未让优先通行方先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摩托车上路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复杂路段时,要停车瞭望,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