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炳军出席并讲话

2023-02-27 10:01:5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2月24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更好服务保障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主持,省领导郭瑞民、董家禄、郭锡文、贾利军、张敬平、罗强、孙诚谊出席。

李炳军强调,近年来,全省政府系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法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法治贵州、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李炳军要求,要高质量推进行政立法,根据发展需要加强重要领域立法,严格程序推进行政立法。要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要大力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行政决策执行和跟踪问责,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要下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构建法治化亲清政商关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信心。要运用法治手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不断完善解决群众反馈问题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着力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密监督体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李炳军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大力推进产业大招商和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供水、保春耕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加强救治能力建设,强化药品、设备等供应保障,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会议观看了全省法治建设宣传片,宣读了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通报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和黔南州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