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提出

重基础建机制谋创新奋力开启新征程

2023-02-27 09:56:4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 法治动态

本报昆明2月22日电 记者石飞 《法制与新闻》见习记者陆敏 云南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今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一体推进法治云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职责,奋力开启云南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夯实基层基础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从“强统筹、纵深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守底线、坚决打赢安全稳定硬仗,优服务、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基础、不断夯实事业发展根基,建机制、切实提升业务体系质效,谋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六个方面重点发力,高质量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三不腐”一体推进、风腐一体纠治、责任一体落实、队伍一体建设,以管党治党、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障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