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召开推进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会议强调

​积极推动督察反馈问题切实有效整改

2023-02-21 15:39:3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张国强 韩宇 近日,辽宁省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于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吴言军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辽宁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有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全省整改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督察反馈问题切实有效整改,全力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要紧盯总体目标抓整改,着力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有关制度机制,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程序要求,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为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省委依法治省办下发了《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方案》,明确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和完成时限。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一环紧扣一环,蹄疾步稳推进。要把立行立改、“小切口”治理、示范引领、建章立制、追责问责贯穿始终。

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