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黑龙江省司法厅:

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023-01-15 19:05:4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张冲 通讯员韩冬 近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强调,要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转化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引领法治建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社会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表示,要聚焦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重点、难点,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认真谋划好今后5年工作思路,为推动省直司法行政系统晋位争先、跨越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要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服务站等平台作用,持续加大法律援助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机制,推进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全覆盖,切实履行政府法律顾问职能。要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科学制定立法计划,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

编辑:王瑞芹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