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凝聚起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全国公安机关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01-15 10:44:2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董凡超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通过举行升挂警旗仪式、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表彰公安先进楷模以及组织警营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庄重简朴热烈的庆祝活动,凝聚起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上午10时,公安部举行了升警旗仪式,部机关干部代表整齐列队,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庄重敬礼,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公安部今天还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公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和“向人民报告”等,集中反映公安机关新征程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新成绩新贡献,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全体公安民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

根据公安部党委部署,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了以突出忠诚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英模精神、充分展现公安队伍忠诚奉献为重点的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北京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110宣传日”网络直播、2022年“北京榜样·最美警察”揭晓仪式等主题活动;浙江、湖南等地公安机关在城市广场、地标建筑开展庆祝警察节主题灯光秀等活动;江苏公安机关组织开展2022江苏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最美警队“四美”推选活动;黑龙江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同唱一首歌”“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湖北公安机关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警民座谈会、“两代表一委员”恳谈会和推介“最美”基层民辅警等活动;广东公安机关召开了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和警察节有关活动安排;福建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活动,在公交、地铁等设置110主题站台、车厢;河北、江西、甘肃等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对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以及英模、伤残等民警的走访慰问活动;山东、河南、云南、新疆等地公安机关制作推出《110秒,警动瞬间》等一系列短视频、MV、主题海报;海南、重庆、四川等地公安机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110警营开放日”等活动。铁路公安机关在车站和列车上开展了反诈防骗禁毒宣传、普及急救知识等主题活动。国家移民管理部门、民航公安机关等也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

编辑:刘一鸣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