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2018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强“微法律顾问”“微警务”“微检务”“微法院”集群建设,推动新时代政法综治工作质量变革,法制日报社举办“全国政法综治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活动旨在展示全国政法综治系统集中展示创新案例,对新的科技应用和成熟方案进行成果展示,进一步调动科研单位、企业参与政法综治智能化建设的积极性,提供更好的方案和科技支撑,为政法综治单位、参展企业搭建了一个经验交流、技术对接、视野开拓的平台。

一、活动名称

“全国政法综治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法制日报社
承办单位:法报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三、奖项

本活动面向综治、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5个系统征集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每类案例选出10个:
“雪亮工程”十大创新案例
“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
“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
“智慧警务”十大创新案例
“智慧法务”十大创新案例

四、评选流程

(一)推选方式

法制日报社面向综治、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单位公开征集,参评单位可通过邮件、活动专题微信页面、网站、微博等方式查看通知并报名。活动组委会收到后进行联系核实,整理后推荐展示。展示期间评审委员会对参评项目进行评选。

(二)参选条件

1.参选项目为政法综治单位联合企业、政法机关独立完成的政法综治智能化项目,根据所在系统参评;

2.项目落地时间不超过5年

(三)报名方式

报名表详见附件1《“全国政法综治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报名表》,请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报名材料提交至zfzzznh@126.com或拨打报名表上的电话咨询。

(四)活动流程

1.报名征集阶段:截止2018年5月31日

2.成果展示、投票阶段:2018年6月1日-6月30日

3.成果评审阶段:2018年7月上旬

4.颁奖及展示阶段:全国政法综治智能化建设研讨会(2018年7月下旬)

(五)评审标准及流程

1.网上投票占30%

可通过网站、微信等投票渠道投票。

2.专家评审占70%

由中央政法单位、基层政法综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院校、企业、媒体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考评,每个奖项选出十大创新案例。

五、其他

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入选单位可在“全国政法综治智能化建设研讨会”上进行展示,由组委会免费搭建9平米展示墙,具体情况请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