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汪洋出席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

2022-08-24 11:2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原标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京开幕。这次会议专门围绕“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

8月22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专门围绕“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现场听取政协常委们的意见建议。胡春华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就业工作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就业工作的领导,坚持就业优先的鲜明导向,坚持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坚持用好我国的制度优势。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细化实化各项稳就业政策举措,着力强化拓岗稳岗力度,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服务,加大劳动权益保障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就业进一步回稳向好。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开幕会。他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履职尽责,深入协商、积极建言,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常委会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香港等地设分会场。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围绕“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着力提高就业质量”“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扩大双向开放促就业稳定”等专题进行讨论。

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等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孙思敬、张道宏、尹蔚民、马正其、王天戈、全哲洙等6位常委作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