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安徽滁州市政协打造天天有感民生“幸福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8-18 11:59:07

原标题:安徽滁州市政协召开“深度推进滁宁合作一体化”资政会

打造天天有感的民生“幸福圈”

“滁宁(滁州与南京)合作要把民生共享摆在两市合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事项,打造天天有感的滁宁民生‘幸福圈’。”日前,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深度推进滁宁合作一体化”资政会,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指出,今后需在更高水平上促进两地民生共建共享。

滁州市政协3个调研组分别向会议提交了报告:第一组调研报告建议滁宁毗邻区继续拓展空间,优化运行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示范区建设的“滁州样板”;第二组调研报告提出协同与协力、主粮与主营、特色与规模、品种与品牌、文旅档次与南京需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第三组调研报告提出让生态“优”起来,让医疗“活”起来,让教育“强”起来。

在会议发言中,王连侠、董雪芹两位市政协委员提出,紧抓历史、地理、人文、民俗四条纽带,探索“一体化之旅”,构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人才“双向流动”等建议。民建会员王海鹏、市政协委员李晓斌建议,提升毗邻区营商招商能力,加强项目建设资金要素保障。此外,全椒县政协呼吁,完善滁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加强联防联治。

对于大家的发言,许继伟给予充分肯定:“选题精准,与党委政府所抓所推、干部群众期待期盼高度契合。可以说,市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工作同心、同向、同行,与滁州发展脉搏同频、同拍、同振。”

“倾心为滁、倍加珍惜。”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在发言时表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带着民生情怀,持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在加快滁宁合作一体化步伐、推动省际毗邻合作等方面,继续建言献策,努力探索更多路径、创造更多经验、取得更多实效。(刘甜甜 胡方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