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政协召开协商工作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8-17 11:26:17

原标题:

山东:日照市岚山区政协召开协商工作会议

“重点提案是提案中的‘重头戏’,各承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落实。”日前,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会议,遴选重点提案9件,分别由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

岚山区政协出台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十一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安排意见》,明确加强提案办前、办中、办后协商,真正实现沟通面对面、协商实打实,使重点提案办理过程真正成为求同存异、增进共识、助推工作的过程,确保重点提案“办得实”。

区政协在以往基础上,创新设计了重点提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清单、重点提案质量评议、重点提案办理质量评议3个表格,提案办理完成后由提案委员和承办单位进行双向互评,着力促进提办双方的相互监督、共同提高,化解“我只管提,你只管办”的矛盾,助推重点提案办出质量、办出高度、办出水平。

近年来,区政协创新实施“三位一体”重点提案督办模式,修建阿掖山旅游健身步道、加强医养结合、打造日照绿茶品牌等提案得到落实。目前,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已经形成了“区委领导阅批、区政府领导领办、区政协领导督办”的生动局面,共同推动重点提案办出质量、办出成效。

“下一步,区政协将以重点提案督办为突破口,真正增共识、聚合力、提质效,为岚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政协主席周力表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