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引得来、留得住,关键还是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8-17 10:24:25

原标题:引得来、留得住,关键还是营商环境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协开展招商引资专题协商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协积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将促进招商引资作为履职重点,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参与招商引资,助力经济发展”倡议书,200余名委员开展调查研究。近日,区政协组织召开招商引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纪英超鼓励委员们积极建言。

侯建委员说,以区情分析研判为基础,精准定位发展规划和方向,打造培育适合区情发展的特色产业,建议结合省、市综合发展规划布局,确定裕华区发展方向。

“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系统,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达产等各个环节中的工作职责。”王文忠委员建议,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洽谈、引进、落地。

招商引资主体应该市场化,政府主导招商的空间相对有限。孙军花委员说,要创新招商模式,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和推动作用,引导企业成为招商的主体,鼓励以商招商和第三方专业机构招商。

李文永委员提出,在现有招商优惠政策基础上,根据国家政策和市场形势变化,出台更有针对性、更有吸引力的招商优惠扶持政策,所需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及时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能不能把优秀项目引进来,能不能留住好项目,最重要的还是营商环境建设。区政协副主席许振芬说,政府在洽谈、承办、审批、落地、宣传等环节都要用心用力,成为招商引资的“服务员”“店小二”,吸引更多好项目、好企业来裕华区投资兴业。

根据委员调查研究,区政协共梳理有价值意见建议52条,并向区委提交专题报告,部分建议已被区政府采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