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海浦东新区代表推动解决民生“老大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8-16 17:31:43

原标题:人大代表在社区“路演”,加速推动解决民生“老大难”

人大代表“家站点”是构筑群众和代表之间的连心桥,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如何进一步提质增能?日前,一次特殊的选民接待活动在浦东新区上钢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区人大代表、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兆辉进驻人大代表之家,向前来咨询的选民“一对一”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据悉,这是上钢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在该区首创的人大代表项目化履职方式。在8月11日下午,上钢新村街道举行人大代表“家站点”平台建设推进会暨区人大代表项目化履职启动仪式,4名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及资源优势,围绕项目化履职主题,分别进行了以“调研社情民意,防范金融风险”、“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运用疫情防控经验推进老城区社区治理”、“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经常性工作机制——推进疫情常态化下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人大代表联系点为平台,推进‘三驾马车’发力,加强小区治理”为主题的履职项目路演。

人大代表在社区“路演”,在不少人看来,代表项目化履职方式颇具新意,也是对发挥代表作用的有益尝试。由此,让群众在“家站点”找得到代表、反映得了情况、办得成事情,充分发挥“家站点” “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的五大功能。

夯实“家站点”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关键是为了推动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出行等民生“老大难”。为此,该街道还将积极协助代表联系群众,同时建立群众意见建议的闭环处理机制,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