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北京市人大召开外商投资立法四方会商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8-04 16:13:09

原标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组织召开外商投资立法四方会商会

8月3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公室组织召开外商投资立法四方会商会。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法制办、市商务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开展本市外商投资立法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主任潘临珠参加会议。

民宗侨外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外商投资立法相关情况,各部门就外商投资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地方立法空间和立法工作安排等发表了意见。潘临珠在总结时说,市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外商投资在促进本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部门对于启动外商投资领域立法已初步形成共识。潘临珠强调,下一步,一是商务部门要认真做好立法的前期调查研究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立法方向,提出高质量的论证报告;二是要统筹谋划立法的时间安排和进度,各部门充分沟通酝酿,将外商投资立法项目纳入明年市人大、市政府立法计划;三是要组建立法专班,各部门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发挥专家学者智力支持作用,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