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武汉市江岸区人大跟踪督办大会议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2:00:40

原标题:跟踪督办让大会议案“花开有果”

——武汉市江岸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议案中期办理工作

7月29日,部分江岸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头部企业招引,加快构建“531”产业体系的议案》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武汉中成汉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武汉万象城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今年以来新注册入库纳统重点零售企业、新招引商贸物流行业的头部企业和总部型企业以及新开业重点商业项目。

每到一处,视察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询问有关问题。在中成汉迪,了解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消费情况;在三阳地铁大厦和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看到新的商务楼宇建成交付并运营,重点头部企业积极签约入驻,新的亿元楼宇正在茁壮成长;在万象城,走进代表性首店,听取重点商圈和商业新地标建设情况。在不打烊的招商客厅,视察组还亲身体验保障企业落户和发展的优质服务。

《关于加强头部企业招引,加快构建“531”产业体系的议案》是江岸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立的大会议案。上半年,江岸区紧紧围绕议案内容,从着力构建“大招商”格局、着力完善招商引资方式、着力完善产业支持政策、着力提升招商服务水平等方面抓好执行落实,成功招引31家重点企业落户,完成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67.06亿元。

议案办理成效怎么样?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在“人民议事厅”座谈会上,代表们针对调研视察情况纷纷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武汉新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建议,要加强对头部企业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要主动对接,做大做强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要发挥好招商工作中的牵头揽总作用,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

区人大代表、人保财险江岸支公司经理黄清建议,招商引资工作不仅仅是政府的工作,还可以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以商招商,让企业共同参与,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形成齐头并进,集体融合力量,共同为地方经济作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在视察活动中强调,一是政府议案办理要到位。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招商再发力、投入再加大,切实把人大议案办成精品议案。二是代表作用发挥要到位。议案督办的成效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情况,各位代表要建言献策、积极履职。三是人大依法监督要到位。坚持“帮忙不添乱”,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组织代表视察、听取审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推动“加强头部企业招引,加快构建“531”产业体系”在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以高质量议案助推江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